黑糖大哥是客家人,楞子剛好中午到,大哥就開著客廳門說"先來吃飯吧!",桌上除了魚,全都是他們自己種的、養的。
 


紅麴肉,經典客家菜,很人情味的菜飯。大哥說"這粗茶淡飯,別介意呀"。



走在這田埂上,我說: 這不就是很多人想的退休生活? 買塊田,自給自足。

大哥說: 那可有很多苦頭要吃囉!


看著這一大片地,大哥說的沒錯。 

 
 
冬至後才剛砍完,這些是剛長兩三個月的甘蔗,
 
 
我也好奇,有農藥嗎? 
大哥說: 除非豬吃了農藥....,因為甘蔗用這曬過太陽的豬糞來當肥料。
 
 
曬乾的甘蔗。
記得小時候空窯時常看到,長大真的幾乎沒看過了
 
 
一時興起,大哥還招待我這都市俗坐這單軌籠車,
我的理智說不,但我點頭說沒問題,人就是這麼矛盾。

當這單軌纜車到90度垂直時,楞子像吊單槓靠兩背膀撐全身,下面悠閒的鴨子跟雙手發抖的我成了一個大對比。

 
到山頂上,原來,大哥是這樣採收橘子的,否則這陡坡要採橘子爬上爬下,沒幾個人受得了! 
 
 
 
在這山頭,一定要多呼吸幾清新口氣。

 
 
回程心想一定要把這記錄下來,硬拿出平板錄影, 於是乎,十隻指頭有四隻是拿來抓平板,六隻指頭撐住我這170公分高的大身軀。

 

回家,切了大哥塞給我兩大袋的柳丁,雖然外表醜醜的,可是甜甜的,尤其是坐過那恐怖的單軌籠車下來的柳丁,要好好尊敬。

待續....

 

 photo brandgif_zps2ebd12c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