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219  

其實連楞子自己都好奇這個題目,也一直在爬文,

首先,黑糖一開始進入我們的生活,因為他的健康營養,很多吃的人圖的是它豐富的鈣鐵等微量元素,尤其對女生每次生理期留失掉的鐵,當然是相當有幫助的。

 

可是,市面上很多的黑糖,是用紅砂糖去還原炒出來的,跟據"台灣糖業公司"網站上面提到的砂糖製作過程第五步驟:

 

"(5)分蜜: 糖高中大部分為已經結晶之糖粒,糖粒與糖粒間有純度較低的糖液,即為糖蜜,最後用分蜜機除去糖蜜,產生晶粒整齊之分蜜糖,糖度約97度以上(特砂為99.6以上)",

 

----以上內容引自台糖官網新式糖廠製糖方式: http://www.taisugar.com.tw/chinese/KM_detail.aspx?p=0&n=10482&s=121

 

因為砂糖主要功能是甜度提供,所以經由分蜜的過程,把甜度精純。所以除了甘蔗黑糖會比砂糖還原的甜度低一些以外,步驟上也是很大的差別。

 

如果是用砂糖還原的黑糖,也就是從甘蔗變砂糖再變黑糖,要經過的程序有

甘蔗-壓榨-清淨-蒸發-結晶-分蜜-砂糖-熬煮-沉澱-熬煮-結晶- 黑糖

而直接用甘蔗榨汁的過程是

甘蔗-壓榨-清淨-熬煮-沉澱-熬煮-結晶- 黑糖

可以看到過成就已經少了很多,而以還原砂糖做的黑糖營養素就像楞子過年吃到初七的年菜大混合鍋,很可能吃下去的熱量都比營養多。

 

 photo brandgif_zps2ebd12c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